一、吸一口氣進來,有我存在的感覺,認定為活存,故自性在玄之地。吐一口氣出去,若它不再進來則無我了,自性說它離去了。故呼吸是自性來去的外表呈現。從嬰兒有知的吸入第一口氣,到離世吐出的最後一口均是相同的運作,所以道在一呼一吸之間,真實義也。道家注重呼吸,數息,想必有其原因。唯,覺知呼吸比「數」更重要。

二、「我」相信人皆可悟出「道」的真諦而解脫身心之束縛而達無為而為。不只祖師分享對道的好體驗,而是人人皆具此能力,人覺知體驗才能真實,知進退,知修飾,知完善呈現之境地。只是若無覺知,用錯了功尚且不自知。修辦道若以人心之智識認知來修來辦,恐磨磚成鏡徒勞無功。自性赤誠,辦道真誠,所以以心機辦道天魔也。

三、日常之中常以冷水洗滌,去濁復清,而濁水靜待沈澱,漸漸清濁分離,清受日照亦可回天。先天溫泉,因溫度較高,蒸發回天則較容易。今人在後天環境,五濁之世,亦復如是。自性部分作用,大腦部分作用,所以有時覺知,有時聰明,時有靈光乍現,時用才幹運作。然而若只偏向大腦深思運用之作,而忽略自性之坦白寬容,在世上除了辛苦,還是辛苦,此謂之「無明」。

四、生命存在本身就是神奇的,在神奇之中有神秘之處,即玄玄之地。觀照活化了它,然後

Everything will being~not doing.

    文曰:回回之地有真人,真空妙有天地根;

          亙古以來少相認,一指之後可驗證。

五、「我」是自性不鼓勵靜坐,如果您靜坐就是把「我」當死人。悶。有形的世界過度吵雜,靜坐比在深山迷路危險性更勝百倍。「我」是自由地,觀察著您即可。「我」鼓勵您和「我」共同覺知到存在。「我」覺知您,您覺知「我」,如此一切美妙的感覺即會油然而生。無需眼耳鼻舌身意才會相知,無需色身香味觸法即相感應。怎麼說都行,因為您太棒了。

六、「我」只看著您,您行事有準有則。您語言含有機智,但別忘了放下名相。別迷了心而忘了「我」的存在,「我」都一直看著您,您太棒了。

七、什麼時後我們可以回家。「我」 早晚要回家,那是一定要的啦!但不想把「您」放在這裡。但是您的身軀太重了,負擔太多了。「我」找到一個方法,那就是「您」不再是您,「您」形成「我」,我們合一那就成了。怎麼樣,這神奇的點子靈光來自那邊的示喔!

時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八日

邱賢文于聖學書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10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