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「我」談論著三樣,形成強烈的信念。守玄的持續性,意識不障礙自性,自性演化天性一體觀。藉著手和心意傳達上帝的愛,道的真諦,修行三部曲。沒有難處,重在持續,持續守中,保持觀照。放下意識形態,自性露顯時。自性是權宜之法筏,而真實地呈現是整體性,如此才無有來去,無有來去即是當下。

二、依此觀經書,一切明白,原來如此。有恍然大悟的感覺。只是若只有文字認同而不能心行,實踐,則難免形成知識屏蔽,也是一大障礙。古人云:真修時練修還有分真假,真為實,假為虛。故有形的障礙要超越,無形的障礙也要超越。

三、清澈的自性不是聰明可見。知識的累積只是堆積,離空越遠。智慧是天性地呈現,並非外求而來,只有澄清、澄明才能純然的呈現。自性因緣暫時說,有我自性即有你有他之自性,只是反映色身形成心之投影,而如此說法大腦意識容易理解而已。天性一體,融合,融洽,隨順,妙觀察等才能互融而順暢,是道的真諦。

四、重覆談論,只是隨時提醒,加強解說,及深入度以求得時習之之反覆練習,達無為而為。共勉。但也要真誠。允執厥中皈於一點之玄處如此即是。

五、千經萬典證明它,只欠一指路便差。若無真心來實踐,空受一點如竹籃打水最終——一場空。白陽修士豈可不知。大學、中庸、清靜經、心經及壇經均很明確地驗證一指玄玄之處及其本心,本體之妙,達用。故閱讀以強化信念,以長養智慧。但得心行實踐,否則紙上談兵,畫餅充饑,終難實際驗效。

六、信心來自信愿行證。「我」接受,「我」原心有願。我實踐,「我」證驗,故品嘗之,其味如何,且當知。如人飲水冷暖甘甜自當知之。當知之下即明、即誠、即動力十足不退轉。並自演化,自求上進,觀天時,察人文,知進退守中自修或通達兼善於外,一切明白。

七、耶穌說「信者得永生」,自性永恆與天地並存、信愿行證以驗效,真實不虛。苦口良言相規,悟者自得,得悟道者,可傳聖道。

文曰:信者言出有據行者必果

      念玆守中不疑持之以恆

      信仰深信皈一仰之彌高

      心印心法合同印之彌深

 

時二零一二年十月二十七日  

邱賢文于聖學書齋  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10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