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一個看見整合為一,天性流露的人,他才是真正受洗禮的人。這裡所說的真正受洗禮是區別形式上受洗禮者而言。真正的洗禮從內在發出喜悅讚嘆,呈現自性光輝。在世之人皆俱有此性質,只緣心迷不復見當初。故今日之受洗禮是完全地融合,沒有意識的我,唯有放下。「我」才能發現,展現神性、佛性,整個天性的流暢性。不再滯而不流而偏見,我執。一切只有道的存在,離家很近。

二、只要在「道」中,無有恐懼,沒有夢想,一切隨順。沒有敵人是一個仁者,保持覺知的一個仁者。放下包袱、束縛,語言不再是溝通的工具,在這個世界,不用語言,非常實際,但不是現實。

三、任何事情都可以正面也可以形成負面。正負面不是事情的本意。如果由道,自性發出的意會則是正面的。如果委託給大腦去解釋,道理成為教訓。正面,負面反覆分析,最終的結果是防範,抑制,扭曲,變質而形成負面,或表面形式。一切不再由本質來看待,都只是表面功夫的虛假,用放大鏡、顯微鏡,左看右看都看不見一個整體。

四、一個尊重生命,探索生命實相的人喜歡獨處,進入心境之旅,這時天人交流沒有束縛,那種感覺令人油然而喜,而泣,是平順而不激動。一切了然,但不全然。人類最大的幸福之一就是和「它」相處一陣子。雖非每一刻,但足以陶醉而不迷醉。雖非每一刻但已然足夠。這是人的福氣,只是失去太久太久了。唯有守住玄玄之地,謹守中道不疑,才能進入這區塊感受那種覺醒的覺知,真正的生命之旅。

五、品嘗出食物真正的味道,聽出歌曲詮釋的意義。經文也不深奧了,因為是古聖心境之旅的紀錄。人當今過的生活全走了調。失去了原汁原味,調味太多。在真實的外表上太多迷彩,負荷何時才能卸下呢?復我本來面目,六祖說的真好。「菩提自性,本自清靜,但用此心,直了成佛。」簡單,但不做永遠做不到。再度詮釋六祖的話:守玄專注地練習,依如是降伏其心,一切放下,自然脫落,負擔減輕。不妄想成佛,只求取當初的指點,指示玄中之妙,一切點到為止。

文曰:成佛非佛謗佛失去了「我」

      成道非道謗道失去了「道」

      自然守玄守中成就了「我」

      自然無為通玄如是了「道」

時二零一二年十月二十四日    

邱賢文於優經典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10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